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许继伟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7:22      来源:滁州先锋网    浏览次数: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龚健勇出席会议。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精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细抓实党内政治监督,严抓严管政治纪律规矩,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真正做到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组织引领,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持续引育高水平人才队伍,持续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建强标准化基层组织。要强化正风肃纪,以严的主基调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压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始终做到“忠、专、实”、“勤、正、廉”,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党的建设情况和调研成果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各成员单位及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细化任务分解,完善具体举措。市委党建办要认真督促指导,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要点落实。

    许继伟最后强调,要按照市委工作会议部署,统筹抓好宣传思想、政法、群团、党管武装、党校等党的各方面工作,真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会议通报市直有关单位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情况;审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听取学校及产业链党建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