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发布时间:2023-04-13 08:48:17      来源:滁州日报    浏览次数:

  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来滁调研讲话精神 奋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4月7日,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韩俊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小岗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奋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传达了省委书记韩俊来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李宝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拼经济、促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韩俊来滁调研,对滁州发展鼓励肯定、把脉定向、具体指导,充分体现了对滁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滁州工作的关心关怀。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韩俊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慢了就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许继伟强调,要把握新任务,驰而不息抓落实。要在推动一体化发展上持续攻坚,咬定目标全力抓推进,扑下身子全力抓落实,努力打造长三角的产业辐射腹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康养旅游目的地和吸引人才的集聚地。要在项目建设上持续攻坚,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紧盯产业链条招项目,紧盯有效投资建项目,紧盯政策导向谋项目,努力用源源不断的项目增量扩投资、增动能、稳经济。要在产业发展上持续攻坚,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高端化、集群化、融合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在强化科技创新上持续攻坚,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优化人才政策,抓好科创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构建具有滁州特色的市域创新体系。要在乡村全面振兴上持续攻坚,保障粮食安全,做强特色产业,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持续攻坚,大力弘扬小岗精神,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许继伟还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小岗7周年系列活动、“大包干”纪念馆布展优化、苏滁高新区建设发展、到高校开展招才引智、粮食生产、汽车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许继伟强调,要展现新作为,担当实干建新功。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对标对表干,锚定目标干,奋发有为干,求真务实干,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力戒“虚、推、拖、胡”,大兴调查研究,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确保实现“双过半”“季季红”,奋力夺取“全年红”“满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