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韩俊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 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24-02-26 17:46:46      来源:滁州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3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要求,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激励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领导张韵声、张祥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主持会议,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韩俊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推进人才兴皖工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韩俊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政治忠诚教育,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突出抓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根基。要坚持重实干重实绩,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严格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常态化深入一线考察干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确保选出来的人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着力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整体功能,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选优配强乡镇(街道)、村(社区)“一把手”,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常态化实施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系统交流任职,扎实推进长三角干部人才交流,全面加强党员和公务员队伍建设。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突出抓好对“一把手”和年轻干部的监督,坚持不懈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健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探索行之有效的容错纠错办法,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韩俊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组织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指示,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始终做到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当好“忠专实”“勤正廉”的表率。要恪守公道正派,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廉本色。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重视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丁向群指出,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效,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大力推进人才兴皖工程,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进行了书面交流和分组讨论。各省辖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党组(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共约2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