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党风廉政
市城铁公司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16:43:05      来源:城铁公司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市城铁公司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琪主持会议。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现场听取 7 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郑健结合工作实际,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公司各级党组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思路举措。

  郑健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不断找方向、找差距、找路径。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理论学习实效,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滁州轨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郑健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积极主动把握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事业发展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在职工队伍建设上发挥主导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在基层不虚不空、不流于形式。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常学常新”,扎实开展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守牢底线红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过硬的党员队伍。

  郑健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目标责任体系和各类党建管理制度,按照“强基础、抓重点、树品牌”的工作思路,持续抓好“1+N”党建子品牌矩阵建设,努力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形成亮点,以务实作风把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